來美國已經一個禮拜了
理當應該寫了一篇又一篇的遊記
可是懶人如我
一直都在用功的寫醫學論文作業(才怪)
所以至今一篇文章都沒有
對不起(鞠躬)

說是遊記,我也不知道該從哪裡寫起
就零散的紀錄一下吧
今天來談談我在美國認識的人

ps.對不起 應該要放一些照片的
尤其在hostel認識了一些正妹
可是我相機閃光燈壞了
(通篇都是藉口! 藉口!藉口!)

蔡佳穎-我的partner
很爭氣的放了有史以來網誌上的第一張相片
說真的
出外旅行有個夥伴已經夠令人欣慰了
各何況有個那麼可愛又有趣的夥伴
尤其到這種偏僻的小城鎮,每天在醫院被英文轟炸完
回家有人講中文、一起克難的煮詭異的東方食物、一起上ptt看marvel版
日子真是愜意極了^^
最佳默契:我們兩個在出發前、幾乎同一時間、用同樣的價錢、買了同一台小筆電!

Daniel-大三 我們的接待人
也是在台灣時的聯絡人
應該是他們學校的NEO吧
金髮帥哥、身材很好、打籃球
不過現在跑去哥斯大黎加遊學去了
看來外國的CP真的很好混

Lori-大三 半接待人
講話非常滔滔不絕、完全沒有停頓的女生
有一天我們六個人去pub
她包辦了70%的話題

Lee Mijung 李美靜-內科R1
這兩個裡面在感染科consult team帶我的學姊,是南韓人
從第一天我走進辦公室,她笑瞇瞇的對我打招呼開始
一整個打破我對韓國人的偏見
不但包辦我在醫院一整天的學術活動
還帶我到處參觀、請我吃午餐
帶我參觀雪城大學
上禮拜五載我跟佳穎去趕火車
今天還帶我們去超市買東西
根本就是...天使!!是天使!!!
真的是一個超級sweet的學姊!

Dr. Rose-感染科主治
玫瑰醫生,是帶我的主治
五個禮拜後就退休了
很紳士、又很可愛的醫師,有一種很優雅的幽默感
非常nice
只是講話時也有上了年紀的人常見的平淡語調
加上感染科討論的內容更是平淡無比(長了某某菌、XX抗生素、cover不cover)
我花了好幾天才適應不讓自己聽到失焦

Dr. Rajeev-感染科fellow
看名字就知道應該是印度或中東人
也可以直接想到我必須花一點時間適應他的口音
滿老成的,做決定時也非常迅速果斷
再過幾個禮拜就要去其他醫院當attending了

事實上,這裡的醫生(尤其是內科)很多非美籍醫師,尤其是印度、中東一帶的人
讓整個staff看起來相當國際化、很強悍的感覺
學姐說
他們內科招收非常多外國畢業生,大概有70~80%是外國人!
因為會到美國的醫科畢業生,通常都是當地素質還不錯的學生
再加上來自各地的學生都有不同的訓練背景
也可以讓醫院多一點不同的刺激
而對這些外國的受訓者來說,他們可以拿到美國執照、也增加拿綠卡的機會
對雙方來說,都是有利
(離題)

德國正妹們-尼瓜瓜瀑布的民宿
她們高中畢業來美國打工一年
這種打工是一個我聽不懂的名詞
主要就是住在寄宿家庭,然後幫他們家帶小孩!
原來還有這種玩意
德國妹真的很正
而且講話很好笑
教我如何善用美國的退貨機制:
1.週末出去玩前買一台相機,照完、回家、存好,把相機退回去
2.參加party前買一件漂亮衣服,結束後,退貨。她說她一個朋友根本沒帶幾件衣服來美國~

華僑三人組-尼瓜瓜瀑布的旅伴
感謝partner佳穎是個大正妹
我們禮拜六在瀑布度過陰雨綿綿的一個悲慘日子之後
晚上回到民宿
來了三個住費城的華人,在電子公司上班,兩個印尼華僑、一個大陸人
瞬間就邀我們第二天一起去玩(他們有車,哇哈哈!)
好啦,被我講得好像三個阿宅
可是其實是三個很有趣的好心人,把我們兩隻落湯雞撿上車
禮拜天天氣晴,一坨亞洲人在尼瓜瓜瀑布度過了愉快的一天

出外旅行真的會認識很多的人
有時候
一時之間很難去判斷對方是個怎麼樣的來頭、是好是壞、是惡是善
要open-minded、又要保護自己
我還在慢慢學會拿捏
可是,我也很enjoy一直去認識新的人的這個過程
因為,對彼此來說
我們都只是過客
不必放太多的心思進去這樣人際關係
然而,一個又一個的過客
卻可以留下很多,多采多姿的故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yylover 的頭像
    yylover

    EILEEN

    yylov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